​美麗了這個原本枯萎的季節

2015062216:58

細雨霏霏,天空壓抑得連呼吸都感覺困難。這樣的日子緩慢得像一只蝸牛。晴朗的日子,遠山如黛,樹木蔥蘢,空氣清新,雖然也有一層薄薄的雲,但是日子悠閒得如一只翩飛的白鷺。可是白鷺已經飛走了,每天都是討厭的蝸牛。雲遮霧裹,不見了清明遠山的俏麗姿容;雨飄雪飛,淡褪了蒼蒼樹木的翠綠衣衫。心中積鬱已久的期待,像一朵花在怒放,而不解風情的天空依然陰霾。那種對美麗的思念與守候,枯萎了這個季節。

我的記憶裏飛翔著一群白鷺,在這個無奈的冬季,回想飛在記憶裏的白鷺,我的心就會填滿無比的溫馨……

一對白鷺翩然飛來,我的心也跟著飛動起來了。這是春天的記憶。春風溫柔得如一位少女,用綿軟的手溫情款款地撫著我的臉頰,走在這個季節的田塍上,我非常愜意,春天的田野,泥土鬆軟,水田冒著氣泡,塘堰細碎著桑梓的倒影,溪流山泉都在潺潺地流淌,清秀的山巒披著一層薄翼的輕紗。我正沉浸在春天的美景中,一群白鷺翩翩飛來,飛過清秀的山巒,飛過清清的溪泉,飛過冒著氣泡的塘堰,飛進我波光粼粼的心田。白鷺,我心中聖潔的天使,有了你,我的心顯得格外的明澄,更不會覺得孤單。

白鷺帶著夏日美景翩翩飛入了我的記憶。這個季節雖然有點炎熱,但是白鷺總能夠給我帶來清涼的慰藉。當白鷺靜靜地佇立在水田裏,行走在青青的秧苗間,翠綠的原野便會生機盎然,一旦他們展翅飛翔,飛過青青的秧苗,飛過盛開著粉紅荷花的藕塘,飛過翠綠的山崗,我的心便會覺得無比的清涼,美麗已經讓我忘記了酷暑的炎熱和煩躁,連知了單調的鳴叫,我也能聽出生命激情的華章。

秋天,金黃的落葉隨風飄飛,沉甸甸的果子壓彎了枝頭,收割後的稻田再生出碧綠的秧苗,河水無聲無息的流淌,白鵝麻鴨在田裏河裏覓食嬉戲,靜靜的田野,給人無比的寧靜。高遠的天空中傳來一陣鳴聲,劃破了靜穆的鄉村,從遠處的山崗,飛過青青的再生稻秧,飛過小河,飛過掛滿果子的樹林,飛到家家戶戶都有的翠竹,它們停留在翠竹上,宛如一朵朵盛開的潔白的花,這些花兒一會兒開在這裏,一會兒便像變戲法一樣開在了另一片翠竹上,這樣的美景,深深印在在了我的心裏,成了永恆的記憶。

細雨霏霏,路面泥濘,寒風擦過面頰,有著被刺的疼痛,雖然白鷺已經飛走了,雨依然飄,雪任然在飛,我的心裏已經沒有了陰霾。我打開心扉,白鷺翩翩飛入,如同一道道陽光,讓我的心有了超脫季節的溫馨。那些白鷺如同一朵朵盛開的蓮花,綻放在我的心中。美麗了我的心情,也美麗了這個原本枯萎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