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承認錯失了那麼多的機會

2015060516:08

恩,我是喜歡河岸的。

本來想說想到河岸這兩個字沒緣由的,轉念一想還是有跡可尋,我是說這與我中午思考這麼多年來世界觀的改變可能有些關聯,具體有沒有,我實在是不清楚,nuskin hk可能一丁點的關係都沒有,當然,我的本意不是探究他們之間的關係,我只是想說下河岸罷了。

提到河岸我腦海中便不受控制的浮現一幅畫面:我走在河岸上,兩邊都是青草,青草從斜坡滿鋪到下面的轉角處,左邊是田地,右邊是河流,田地裡面是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沒看;河裡面的水很清澈,能看到水草,還有些浮萍,恩,還有一葉沒人的扁舟。

一圈圈不知怎麼產生的漣漪蕩漾過來,水草在動、浮萍在動、小舟也在動,此刻,我也在動,連著畫面裡的世界都在動,就好像這一切本來就是水中倒影,而這漣漪卻也是自己往水中扔了一塊小石頭而引發……

我畫面中的河岸是存在的,我記不清是什麼時候認識它的,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實在是有些就遠了,模糊的只能去猜測,稍微深入的認知便是初中了,只不過那時候對河流的興趣遠遠大於河岸,甚至那時候根本就沒想到過河岸,即便我坐在斜坡上釣魚,即便我在河中游泳,我都沒去認真看過,nu skin 如新只是知道它在那,僅此而已。

我想說的是高中時期,這裡,我要先說下,我以前常說:高中時期於我來說真的是過於平淡,以至除卻能喊出屈指可數的幾個姓名與印象中的幾處地方,其他的都被有意或者無意的遺忘了,而這河岸便是那幾處地方之一。我不清楚是高中時期塑造了河岸還是河岸成就了高中時光,我只是知道,河岸與高中是充分必要的聯繫,我是說提到河岸我也便會想到高中,提到高中我也會想到河岸。

我對這河岸的認知是有限度的,甚至沒什麼認知,我是說它的形成是天然的還是認為的,若是人為的那它建於什麼年代,修建的初衷是什麼,這些我全都不知道,還有便是這無限長的河岸我只知道其中的一段,以那座我經常跳水的平板橋為參照,從它開始步行半個小時的時間至另一個村子的水閘,這之間便是我對這長長的,不著邊際的河岸的所有認知。

讓我如此之深的記住這條河岸首先是應當感謝高中,沒這個因,也就沒現在的果。nu skin 如新其次便是那座水閘了,水閘那有三個地方讓我印象極其深刻,恩,首先是那在我看來陡的有些嚇人的斜坡,其次是水閘上面的平臺,還有便是斜坡往下靠右邊的幾棵大樹。

先說那些斜坡,恩,我是非常喜歡那斜坡的,以往從學校騎單車回家的時候,在上這斜坡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視野都被河岸擋住,很是壓抑,但從斜坡推著自行車慢慢走上河岸的時候,你的視野慢慢擴大,遠處的山、零零散散的房屋、一片一片的樹林、還有家畜之類等一切事物都被慢慢的一收眼底。

我極其享受這感覺,也因了這感覺,河岸產生的壓抑慢慢的也就變成了一種期待。記住那平臺是因為遺憾,初中的時候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從那路過了一次,看到一年紀相仿的男孩在上面對著遠方大喊,就因為那男孩簡單的大喊了幾下我便由心的羡慕起來,總想著什麼時候能爬到上面看著遠處大喊幾聲。

高中的時候這樣的機會是很多的,可每次路過我都是對自己搖搖頭,想著這得多不好意思而不敢爬上去,去年還是前年的時候路過一次,那平臺已經不在了。還有便是那些顆大樹了,這個真要說緣由我還真說不出,可腦中還能想像得出那幾顆大樹存在的場面,奇怪的是我只能記得大樹下面的樹幹,總不能想起全貌,nu skin 如新好像我從沒抬頭看過他們一樣,而且還喊不出樹的名字。a

一想我有好多事情想著要去做掉,就比如我想騎單車去河岸上散步,就比如我想翻牆到高中的學校裡面在那兵乓球臺上喝幾瓶啤酒然後睡覺,就比如我想去石牌老街吃炒粉絲,就比如……其實機會都有,只是不敢,不敢承認八年就這樣過去了,不敢承認高中三年沒能讓我回憶的東西,不敢承認錯失了那麼多的機會……

罷了,或許什麼時候我是該去河岸走走,恩,騎著單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