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時光繾綣,只願流年無恙

2015102315:51

一指光陰,入了畫。一闋詞詠,入了心。時間煮雨,歲月悠悠,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淺淺入夢。

——題記

執筆,已是淺秋。晨光透過窗紗,靜落一地斑駁的樹影。北方,四季分明。雖眼過處,還是一片蔥蘢,但晨起的風已是夾滿了涼意。推開窗,輕輕拾起飄至窗臺上的一枚綠葉,清晰的脈絡篆刻著它曾經年輕的軌跡。葉落秋來,任誰也擋不住時光前進的腳步,荷影孤單,菊香獨豔,秋盡悲涼。一如人生,不覺已近暮年,走進了人生的秋季,抱臂自暖,任時光繾綣,只願流年無恙……

花開花落了無痕,輕霜淡染鬢上絲。再也回不去的從前,再也回不來的青春,唯有一些光陰的印記,銘於心。或許,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得和失的牽絆,也不過是鏡花水月。時光百轉千回,終究紓解不了那抹眷戀。

歲月如一首悠長的歌,記錄了太多的分分合合,太多的傾心落寞。任滄海桑田,惟願,靜守一片晴空,安好靜然。歲月匆忙,不覺經年。鑽石能量水 消委會喜歡午後靜謐的時光,細碎的陽光傾瀉在窗口,安靜地聽一曲清音,靜靜地寫上一段文字,在茶香嫋嫋中釋放心靈的疲憊。輕輕拾起心中的碎念,曾經過往象電影片段般在腦海裏靜靜回放。

童年於我是幸福,是快樂,是天空碧藍的畫布,純淨美好。在外婆的老屋裏長大的我,性格具有雙重性,在家裏乖巧可愛,是外公外婆手心裏的寶。從小就看著外公對哥哥的嚴厲,早上練書法,讀古書,下午還要學棋,有意思的事外公還教哥哥背折子戲。因為我是女孩子,外婆不讓我那樣辛苦,我也自得其樂。偶爾會和外公對弈,水準不如哥哥,但外公說女孩子能學會就很好。

在外面,我是孩子王,領著大家遊戲,“翻包子”,“打盒子”,“跳皮筋”,“踢鍵子”等等,脾氣很霸道,是典型的小管家婆。為了遮掩自己的性情,上學後,我雖在哥哥的陰影下,沒驕傲起來,但也是班裏的前幾名。在老師眼裏我也是個好學生,私下裏灑脫的個性象個“假小子”,經常去護送嬌嫩招風的女孩子回家。一直到現在,同學聚會時還會說:“就因為你的強悍,所以一對也沒成功”。本性使然,我仍是他們聚會的宣導者。

很喜歡溫暖細膩的文字,用它來表達我內心的感懷和傷痛。從小大人們就說我是個聰慧細心的女孩,其實,我很粗心大條。母親因為我偶爾的張揚,擔心我會早戀,我和哥哥的同學都很要好,至今,他們仍是我的好兄長,不管是單位的領導,還是發達的老闆,都會對我很親切的叫“小妹”。第一次戀愛也是母親同事給介紹的,最終也處成了兄妹關係,不過,他仍是今生最愛我的人。

我也曾經愛過,很愛,但終究不會小女子的柔媚和撒嬌,只會理智談情而走向陌路。我答應母親,二十八歲,如果我仍舊一個人,就讓她來安排我的婚姻。結果就是母親想要的結果,我出嫁時,哥哥對我說:“你呀,就是個沒心的女孩兒,我的幾個哥們都喜歡你,對你好,太好你反應都一樣,他們都怕影響到以後的相處,誰也沒再提,便宜妹夫了,他從小喜歡你,你知道嗎?”“啊,不會吧?反正喜歡總比不喜歡強。呵呵”終於,神經大條的我,出嫁了。

喜歡獨處和靜坐,象我每天的必修課一樣。喜歡品各種茶,從鐵觀音到大紅袍,從清爽的到口澀的都能品出一絲茶甘。偶爾會在電腦上對弈兩盤,也會隨大眾鬥上幾把地主,讓心在那一刻徹底娛樂,忘記所有的煩惱與憂愁。其實,我對工作也是個一絲不苟的人,單位不用說,那是我一輩子的專業,肯定得用心。年輕時,我兼職做銷售,用了三年的時間,我從一個普通的銷售員做到區域經理。老闆一直說,我是他公司的唯一的兼職經理。一晃八年過去了,他一再挽留,我還是決然離去,不想被金錢腐蝕了我,還想保留那一點點的清高。

年輕時,身體素質就很差,秉承了母親的遺傳,也因此在我多變的性情裏夾滿了憂傷。從去年開始,我開始零亂地寫著些文字,網友也在我的空間裏進進出出,來了,走了,都是無關風月的過往曾經。喜歡用文字去抒發內心的情感,也喜歡看好友們的文字,每當遇到清新憂傷的文字,我就會象懷春的少女一樣激情澎湃,會記錄,會轉載欣賞,Diamond水機會突發神想地去編輯。幸好有幾個知己聊天提示,我只是喜歡文字,無他,又是神經大條的開始。我曾經跟好友玩笑說,因為我喜歡裝修,所以跟悠悠學會製作代碼日誌後,進步很快。

文字成了我業餘生活的一部分,點點滴滴入墨,在心裏開了一朵持久的花。與文字相伴,素箋拙筆書寫一些人,一些事,一段記憶,在經久的歲月裏繾綣成影。落墨,筆端描繪的是悄然流走的光陰,夢裏千轉,流年碎念。一場秋雨又揚起些許惆悵,輕輕卷走了夏最後一抹清愁,落花紛飛,輕染歲月的斑駁,將夢擱淺在流年的彼岸。讓風凝駐筆尖,在這繾綣的光陰裏輾轉,風驚動了秋的感傷和歎息。你仍舊藏在我的夢裏,愛依舊在我的心裏,在這淺秋的夜,月色朦朧,星光淺淡,我只想靜靜地陪你。

時光匆忙,歲月淺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已經從大家口中的“師妹”,不斷晉級,由“師姐”己經變成了現在的“阿姨”。不願意再讓別人問及年齡,從回答虛歲到現在說周歲都支支吾吾。櫃子裏昨日酷愛的深色套裝,整齊地掛在一旁,許久未曾穿用。每每和女兒逛街,目光都會追逐著明豔的色彩。

垂腰的長髮,結婚時都不舍燙染,現在卻剪了又剪,燙了又燙,終於變成了精簡的短髮,得到了大家的表揚。鞋架上平底休閒的鞋子,總是讓女兒嫉妒,每每週末都會穿上一次出門,“媽媽,你這鞋,我穿也很漂亮。”殊不知,我是因為“老了”,不再願意穿高跟鞋,走路太累。時光就在風過時,把韶華一起卷走,“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感受就已經老了……”潮起潮落,晨鐘暮鼓,一季花開花又落,時光在指撚間如風般飛逝,無語又無痕……

喜歡一種靜寂,在無歡的歲月裏,靜靜地看,一朵朵的花開。將一枚心事,安放在不為人知的狹小空間,慢慢地去回憶。一些舊事,壓在心底,忍不住時就要拿出來在陽光下晾嗮。會發現,它變得越來越不完整,淺淺淡淡地撩撥著沉寂己久的思緒。越想著把它變得深刻,越是會與生活中的瑣碎相連,斷斷續續。漸漸地成了記憶裏的片段……一些美好,在歲月裏沉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一些過往,經過光陰的漂洗,漸漸地退去他日的靚顏,變得素簡淡然。生活仍在繼續,不會因你的步履蹣跚而停下來,等你。

女人如花,花似夢。只是花期太短,夢卻太長。每一次遇見,就會有一種幻念。每一次擦肩,都會有一種期待。在一次次等待中,花期已過。女人象一杯酒,經過歲月的沉澱,越是經久越是醇香濃郁,入口辛辣,回味飄香。女人亦象一首老歌,經典而不生厭倦。而我更想成為一個茶香女人,澀香純靜,淡默如花,鑽石能量水 騙局從一種濃澀中走到如水般的清雅。性淡如菊,恬靜如蓮。一如這淺秋的月,和時光淡淡相守,不與烈日爭輝,不與星光炫目,靜守著一抹恬淡。

越來越喜歡夕陽,看著那遠處火紅的雲彩,散發著輕暖的陽光。風過處,細碎的陽光輕敲著我的心窗,流過我的心房,留一抹墨香旖旎了我的夢。想著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夕陽,讓黃昏停留在這一刻,讓幸福也在這一刻駐足。一抹夕陽美麗而從容,帶著天邊的紅雲慢慢謝幕,化作最後的永恆……

夕陽,落下,留下回憶,渲染著暮色的靜謐和安然。光陰似水,溫婉,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