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純淨的心跳

2015112711:10

又是下班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繁華的上海人海茫茫,孤獨的人卻著實太多。我不禁想到了從前的我自己。

我是農村裏的孩子,從小的願望就是從那一方天地裏出來。而為了出來,我選擇了最愚蠢的方式——輟學。是的,才讀初三的我為了所謂的夢想,所謂的追求,不顧一切代價的與家裏鬧翻,逃出學校,背井離鄉……當初的我太過於迷茫,compass college 好唔好以至於把觀念都弄錯了。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到底是就這樣帶著迷茫離開,還是找到信念之後。我毫無打算的一股腦子的就出來了。想來,那是還只不過是去年的事情。可我卻覺得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久到心酸,久到懷念,久到我認為自己,已經沒救了……

思緒被車笛聲帶了回來,我環顧周圍。這些我曾經奢望的高樓大廈近在眼前。然而我卻覺得那麼陌生,那麼遙遠……記不得第幾次問我自己,這就是我曾經不顧一切追求的麼,那麼現在你得到了又有怎樣的感想?當初信誓旦旦的夢想是否也還在……是的啊,得到了也沒那麼快樂,因為在追尋的過程中,我才明白我想要的是什麼。

或者說,是生活給了我怎樣的生活?夢想啊,早被時光掩埋了。它告訴我,這樣狼狽的我,有什麼資格提夢想?連自己的生活都照顧不了,如新集團能不能養活自己還是個問題,你有什麼資本去提夢想?哪怕是奢望……有很多人問我,後不後悔?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說:後悔,真的很後悔。可是,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必須自己走完。自己扛。

有很多人告訴我,可以去讀職業學校,可以回到學校的。我只是一笑而過。對不起,我也很想回去。可是我的家境不允許,我不想再給家裏添負擔。我的那些夢,就暫且擱淺幾年吧。

生活就是這樣,你過得不是生活,而是生活給的生活。怎樣的生活,來源於你有怎樣的生活。以前的我不懂,選擇了另一種生活。現在的我懂了,康泰導遊卻沒辦法在選擇——

一路上走過了那麼多風景

看慣了漸多漸少的人群

我還撐著傘走在雨裏

不在只是看窗外的風景

擦肩而過的你

是否記住了我的身影

寂寞的小道

分散著孤獨的人行

燈紅酒綠的街頭

是誰在向命運俯首

在繁榮的背後

有誰看到骯髒的來歷

我在城市的壓迫下祈禱

渴望得到最純淨的心跳

沒有目的的接近

我還是很好

我還在命運的年輪下難熬

踩著過去的腳步

看回憶慢慢變老

曾經的歲月也變了容顏

窗外的人群還在爭吵

不知道是否只是因為誰得了誰的好

我只想靜靜的等候

下一季春暖花開的時候

擁有最純淨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