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得到久違的寧靜與慰藉

2015073010:46

大地在料峭的春風裡悄然復蘇,而我卻依舊在冬天裡塵封,不知道是身居異地,或許是思鄉急切,再或許是眷戀童年,單單是其中的一條,就足以讓我難以釋懷,不過,只要腦子裡,每每浮現出故鄉榆樹的影子,心中就會得到久違的寧靜與慰藉。

於是,當夕陽快要親吻遠山的時候,我就獨自漫步於校園的榆林當中。如新nuskin產品沒有任何的目的,也不去刻意奢求,釋然心中的糾結,只是任由自己飄飄蕩蕩,此時,無聲的苦楚吞噬在漸漸模糊的晚霞裡,暮色中,心中的迷茫難以說出,更難以說盡。

一步步拖著瑣碎的步伐,就這樣往前,漫無目的的走著,走著,而我此刻多希望這條小徑能有足夠足夠的長,長到我可以無限的走下去,可是,卻不能,而現在渺然迷惑則像影子,甩也甩不開,攆也攆不走。

昏黃裡晚霞的殷紅從西邊照耀,將無言的美傾瀉在榆樹上,不覺間,我停下了腳步,把目光投了過去,投向了晚霞籠罩的榆樹。順著榆樹,靈魂似乎也追到了遠方,在刹那間,只見遠處閃爍著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不知不覺,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這樣的場景:碧藍的天空下,映襯著重重青山,在她的懷抱裡一個小山村靜謐的熟睡,村中無論是街頭小巷,還是房前屋後,都散落著棵棵榆樹,其間有一個少年,肩挎竹籃,手拿一柄鋒利的銀鐮,靈巧地向一枝綴滿榆錢的枝椏勾去,只見風一過,樹一晃,滿把的榆錢便紛紛溜出了少年的手心,脫髮向著大地虔誠的吻去,吻出了一地燦爛。 

一陣風而過,滿樹的榆錢傾瀉而下,猶如枚枚金幣,灑在了我的頭上,頸間以及身上。猛然間我恍過神來,佇足而立,靜靜的看著他們隕落,他們歸根,他們謝幕。一時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樹尚且可以歸根,而我卻像一池浮萍,孕育我的地方,從我一出生,就早已不在屬於我,而身處的地方還始終將我當成看客。難道我永遠都游離在兩者之間嗎?

突然一個脆脆的聲音,從榆樹裡冒了出來,擲地有聲,只聽到:“你錯了,孩子,你仔細想想,我們也不是天生就活在這裡,昔時,當我們脫離母體,被風送到陌生的地方時,也不可逆轉的成了孤兒,不管我們多麼不舍,多麼留戀,結果都還是離開,既然離開無法避免,那不如讓離開變得有價值,所以,我們在這裡生了根,發了芽,長了葉,慢慢的成長起來,雖然心中夢想的那一方聖土已經遠去,但只要你心中永遠將他懷揣,他就不會遠離,不會割捨,默默地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傾刻我釋然了,欣欣然加快了腳步。這時故鄉的一切猶如一張張底片重新洗了出來,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不必講樹枝在微風中搖曳,喜鵲在枝頭歌唱,也不必說蜂蝶在榆樹間跳舞,松鼠安閒的在樹洞休憩,也不要話頑童在樹下嬉戲,農夫在樹旁編著草繩,僅僅是炊煙繚繞的農舍中傳出榆錢糕的美味,聽著老奶奶講著關於榆樹的古老故事,就足以讓人一生回味。

於是我拿起手機,朝榆樹拍下,定格下了這一瞬間,將其沖洗了出來,在相片後寫下了這樣的句子:

春風在故鄉遺留足跡
而我卻被他送之遠去
於是留念種在了心底
揮之不去
到底是誰獨斷的決議
是風是雨
或許故鄉也有默許
不過無論如何
我都始終如一
因為不是留過的地方都叫故鄉
所以不是踏過的土地都叫故里
要不為何|故鄉的片片榆錢
為何單單為了我綠了又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