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夢一場

2014051415:25

曇花一現沁院香,凡塵綻放只留芳,若夢未醒,請君莫傷 ——寄語

曾經相識山海苑,玉手握,生死緣;如今折花回首,月下紅顏,驀然間,與君斷。我將閒愁釀成一壺別樣的酒,半夜獨飲,如新香港曾經的舊事似那浮萍隨水向東流,只留下詞一首。你走過的路而今開滿紫羅,伴隨著紫色繪入了遙遠的深秋。

你可知道,今生與你相遇前,我曾尋遍萬里紅塵阡陌?只是時命不休,朱顏不現。長亭花落,也落不出我等的顏色,望穿九九別離天,曾見荷花前,池中顏。歲月忽晚,對暮時煙,境遷情淺。此間,眉間窗燭染,韶華易轉不易返。你如九天那仙子,遠離塵世囂煙,不懂人情,卻難離故短。

你曾經的溫柔,給了如今我五顏六色的夢,夢裡的彩虹,消逝在風中,風中的天空,破碎在夢中。我問你能不能不要走,你說這不過是青春的一場悸動,我不懂,我也不想懂。或許我們永遠不會再相逢,你給的夢,被冰封,喚不醒那青春的悸動,夢醒了,如新nuskin產品只剩下一片蒼白的天空。

月下前,流螢漫天,一轉眼,前程似繭,翩翩少年,繁華流連徒剩下眉斂,淡了心願,忘了紅顏。你說紅塵裡還有我,為何你卻走遠?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江南的雨像我的淚,滴滴灑落在我的心扉,斷橋上那一夜獨自寒暄無人陪伴的人兒,迎著柳條舞動著素衣,一點一點繚亂的我心碎。

荷花亭前,我的眼睛,滴滴灑落凝成湖水,尤如鏡面照應著我的臉,我卻已認不清這是誰。那雙眼對著天邊,望這世事如煙,多少情殤,古今都逃不過那婉約的離歌,只能寫下記憶的茶香。

此生為你,我願傾我前生今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

此生為你,我願傾我今生來世念,笑看浮生葬紅顏。

此生為你,我願傾我生生世世念,獨看滄海化桑田。

我不知道在你心中是否還存在我的痕跡,但我一直呵護的那些記憶卻成為了埋葬我們愛的廢墟。懷裡箜篌聲聲斷腸,如新香港縱使相逢已不識,紅塵淚,落無邊,奈何擦肩,已成雲煙。低首撥弦琴音搖,請伊憶年少。

往昔別,翻書幾頁,墨蹟幾篇,誰把紅塵都唱卻?眼眸處,眼淚似弱水三千,流不盡,誰在拈花笑三生?恍恍惚惚的一生,朝朝暮暮的想念,我在等待情緣,情願我的芳華刹那為你而開,奈何往事已空,何似莫相逢。

一夜戲夢,迷蝶翩然已遠,獨坐夜闌,恍若月似當時人已非然。昨夜青絲,轉眼成霜,任它玉座凋朱顏,蝶夢一場。

把酒三千,不醉不睡,只言一醉解千愁,誰又能醉臥千年。情深,酒淺,一夢又是千年,往事飄渺,幻如青煙。

月色迷離,寂寞千行,為誰採蓮,為誰遙望。曇花一現沁院香,如新香港凡塵綻放只留芳,若夢未醒,請君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