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痛徹心扉才是真的

2014090516:35

夜深了,想你也深了。

你才離開不久,我已覺得好久。久到我在一個人刷牙的時候也忘不了給你擠一支牙膏,久成一種改不掉習慣;久到我對著鏡子梳頭發再也看不見你殘留的髮絲,鏡中沒有了你的微笑,同珍王賜豪久成一股忘不掉的回味。同時,也久到有一種陌生感油然而生。

夜很深,想你更深了。

屋外聽不到秋蟲的咕叫,看不見夜幕下的秘密,唯有某種香氣若隱若現。夜,濃烈的就像醉了酒似的,沉沉地蓋著身後的黑色靜靜地睡著。

沒有星星,我有心事。想一個人,一個離開不久,卻又離開好久的人。

有人說:“清晨想到的第一人和夜晚想到的最後一個人,不是讓你幸福的人,就是讓你痛苦的人。”

我對這句話怦然心動。

夜如此的深,想你在這個沉深的夜裡,想你在今夜與明晨交界的午夜中,你是我每個夜晚裡想到的最後一個人。對應著的,黎明還沒有破曉,我也總會在睡夢中走出,睜眼的瞬間你便會不由自主地鑽進腦海。

你,一個讓我幸福的人。想你很深,同珍王賜豪如夜一般的深。

還記得你第一次走得時候,也是一個夜晚,只是沒有此刻的夜深。

街上的霓虹燈還沒有瞌睡的時候,你已經被回家的心切塞進車裡。車上的你,安靜不了,扒著車窗,探出頭來,伸出手臂,攥緊我的手。你憋著眼淚,不捨得離我而去。哪怕這次只為短短的回去探親。

路燈下的你,淚水被折射成一種感動在我心裡慢慢溫暖著,這一刻,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沖上車,抱你下來,我怕這一刻你離開的話,再也不會回來。我抓緊你的手,你的手好涼。

車緩緩發動,震動著整個車身,仿佛被秋涼乍襲了一下,抖著激靈。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顫顫地抓住即將松脫的手。

車慢慢地離開,我搖手對你告別。你恨不得生有長頸鹿一樣的脖頸,深深地回望。

我佇立著,直到車影被夜幕換下場。

途中,我們彼此短信連接思念與擔心,直到夜很深,我才在你安全到家後帶著不舍入睡。

很多的時候,我合被睡不著,都會猜測著你是否也一樣地在想著我。你,一個讓我不得不想的人,你究竟在此刻睡著了呢?還是在夢裡掩蓋著茶飯不思。

心,想你,想成一段旋律,抽動著節奏。有歡樂的樂章,同珍王賜豪也有痛的音符。

走出屋外,沒有秋風,秋意自成一股寒,侵蝕著夜的深度。想你,沒有時間,深夜卻是最好的良辰,想你築滿一夜思念。

有香飄逸,芬芳襲人,濃濃淡淡,魂牽夢縈,恰若“是一個正熱戀的女子,吐露著最濃烈的情思。”閉目聞香,我也能猜到是桂花的香味,濃淡中蘊著一絲甜意,使人心曠神怡。

想不到此夜無月,卻有桂香藏於夜深,默默地陪伴著我一起想你。嘴角禁不住一抹微笑蕩漾開來。我靜靜地沐浴在這一夜的桂花香中。

想你如香,鬱濃而濃,思深至深。來不及細細琢磨為何小小的花絲竟能散發出如此怡人的味道,想你顛覆了思考,染成一弧相思。

同樣記得這一次你離開,你離開了好久,久到離開好久我也不敢承認你已經離開了好久。

你的走得時候,桂花還沒有綻放的意思。只是一句“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你便讓我驚詫了好久。你是在讚美桂花呢?還是說好一起相思呢?或是暗示人走茶涼的寂寞?

今夜桂香滿夜,點燃著情思,你是否也聞到了它的香氣?

輾轉不眠,準備回屋。輕風颯爽吹過,寧靜的夜裡終於了一許聲響,婆娑的桂樹隨風搖曳成一澤雋永的香味,經久回腸。

香越濃,思越濃,濃成一段化不開的念。

踏腳進屋的瞬間,有露蹁躚,滴落額頸,絲絲涼涼,順流夾背,心處釀成一弧溫馨。

桂,香襲了前半夜;露,驚涼了後半夜;我,思念了誰?

而我更不會知道“冷露無聲濕桂花,不知秋思落誰家?”同珍王賜豪只懂得痛苦不會凋零,所以幸福的痛徹心扉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