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切在想像中美好!

2014091111:15

翻書時從書中掉落了一片玫瑰花瓣,撿起湊近鼻息,曾經屬於玫瑰的沁人香味兒已經不再,只殘留著淡淡的枯葉味道。

我在想是誰曾有著這黛玉葬花般的心情,植髮想保留祭奠那飄落凋零的美好。這曾經該是多麼美的一朵玫瑰呵!一定是含著嬌羞從愛戀著的人手中接過的那朵,那刻臉頰的緋紅也一定宛如那玫瑰一樣嬌豔。

時光流逝,那份心動或許已經不再,能留住的也只有這片花瓣做的書簽……

總喜歡在舊書攤上淘寶貝,在那裡我遇見了張愛玲,邂逅了畢淑敏,愛上了三毛……我愛那些作品,cellmax 團購更喜歡想像那些和我看過同一本書,讀過同一篇文章,為著同一句話而心動的人們。他們擁有什麼樣的心情,有著怎樣的生活。

書上被前一位讀者圈圈點點的批註,我更喜歡把它們當作作品本身的一部分讀在心裡。讀書時產生的共鳴、對某句話的感想,在此刻的圈點都是感情真實的流露。想像曾經是怎樣的一個人看過這篇文章,讀這段語言時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嘴角流露出怎樣的表情。或許我們有著相同的見解,或許我們有著異樣的感受。仿佛我們隔著距離的對話,穿越時空的交流。而此刻,我們往往能更清楚的認識自己。

我們總喜歡想像,思維插上翅膀,去任何想去的地方,那裡總是繁花滿地,有燦爛的陽光,和煦的微風,Cellmax 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到處充滿美好浪漫的氣息。一切總是在想像中變得如此美好。

期刊上出現一個叫言己木木的人,每期必有他/她的文章,大家都在討論此人到底是誰?有這般才氣!是的,我也很好奇,想像此人在哪個公司,做什麼的?是一頭飄逸長髮的美女還是頗有幾分英氣的才子?

前幾日成老大路過濟南,臨走時我問:我們都很想知道那個叫言己木木的人是誰?那麼有才!他笑:你想像不到吧,他是福萊工廠的一個工人,是一個有才的工人!

好,就此打住吧,我不再詢問,留出空間讓我們想像吧。那麼在腦海中出現的他一定是手拿書卷對月光吟誦的身影而非穿著藍色工裝忙碌在機器旁。

我也在想,為什麼想像出來的畫面總是安然恬淡,遠離喧囂。如果真的是擁有自己的一片桃花源,周遭沒有喧鬧,cellmax科妍美肌再生中心好唔好只被風吟鳥鳴的天籟圍繞;沒有瑣事,只擁有稱心如意的舒適。如果真的可以一直這樣生活下去你願不願意?

如果你有絲毫的猶豫,那麼好,就讓我們活在當下,讓一切在想像中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