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相依的感念

2014091814:38

背起行囊,奔向大海。在大海的孤寂裡品讀流年的幾分恬淡和無奈,只有看到洶湧的大海才能使我釋懷,只有看到奔騰的浪花才能讓我動心。遇見,一份美好的再現,而我在祈願,來生,你不再是那個來的早或遲的遺憾。面對大海,夜色闌珊,提筆,寫一闕海上明月淡流年,落墨,同珍王賜豪賦一首阡陌紅塵相思怨。

——題記

流年清淺,誰能握得住天長地久,只是在地老天荒中感歎,歲月如沙,順指而落,沉香了多少舊夢幽怨。或許,我們的遇見只是一次難忘的擦肩,我只是有一個小小的祈願,在你的人生中只借我一天,讓我感受你真實的存在。其實我知道,我們的相遇早已過了花期,你只是我心裡的一抹痛念。

喜歡大海,喜歡它的寬闊,海天一色,海納百川。喜歡大海,喜歡它的震撼的怒吼,激情地拍打著礁岸。我更喜歡它的那種直達心底的寧靜,讓一切煩憂瞬間釋放,讓心在安寧中棲息在海的臂彎裡,憧憬未來。走行千里,帶著疲憊依偎進你的懷裡,此時的海,被暮色掩蓋,聲聲怒吼也被鼎沸的人聲掩藏,但我依舊會用心去描繪你的眉眼,同珍王賜豪書寫我最深的眷戀。

靜靜地站在岸邊,望著遠處,霧氣濛濛,好像是一幅江南水墨潑淋在海面上。層疊的海浪溫柔地漫上足尖,一陣清涼驅走了躁熱和不安,沒有星星相伴,一彎淺月靜靜地掛在天邊,遠方的你是否和我一樣遙望著那獨守著黑幕的月。千帆過盡,落葉隨風,淺秋的月總帶著一抹淡淡的清愁。本以為見到海,看到海的寬闊,心會豁然開懷。但因為風又傳送著那抹念,植入眸裡,憂傷滿懷。

仰躺在細軟的沙灘上,聆聽海的心語,淡抒情懷,把你儒雅的身影融入這多情的夜。波濤洶湧,將沙灘撫出優美的曲線,推搡著層層沙浪,與天的盡頭交匯,繾綣了一段唯美的印記。月亮終於變得高遠清晰,懸掛在海面上。明月千里寄相思,我用一支素筆輕寫一份歲月溫婉,天涯相依的感念。

每見大海都如初見,心亦和浪花一起澎湃,海闊無邊,獨自徘徊,我把寂寞開成海。漫步在金色的海岸,輕嗅著海的新鮮,同珍王賜豪感受著海的深情。聽海,波濤洶湧怒吼著孤寂的等待,愛總是在浪所不及的地方徘徊。喜歡海,沒有理由,因為海,我們有了一抹天涯情牽的愛。我在此端,你在彼岸,歲月如簡,墨花淡染了靜好的時光,你在,我在,安暖流年。

多想,就這樣仰躺在大海上,凝望著那一彎明月,海風徐徐,輕漾著詩意的情懷,就讓我的心,隨風,飄過天涯,把心事擱淺在彼岸,等待下一次花開。遇見你,是我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我是如此期待你的懷。

寂夜,海浪依舊在我的腳下澎湃,遠方,一艘艘輪渡在拉起啟航的氣笛駛入大海的更深處。若可,我願是一隻海燕,在海與天之間飛翔,乘飛破浪飛向彼岸的你,在一片安寧的海灣,與你淺淺對望。

靜海微瀾,海上升明月,執筆賦相思。今生,我們相逢,不問花期,天涯雖遠,那愛會把心的距離變成咫尺相依,就讓我們一起面對大海傾訴一曲,莫失莫忘莫相離,弦音雖遠,已是心底的最暖。“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香港如新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我來了,帶著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