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能始之如願

2015061110:11

“落葉兩片三片片片思念,想念你微笑的臉。”

——題記

濟南的初秋很有老舍筆下的韻味,來自南方的我,落葉總是那麼容易觸動深情,一不小心,思緒就被秋風帶走,隨落葉而飛。

秋的情節總是帶著傷感回味,然而今天天高雲淡,秋風爽朗,也實在提不起那些沉睡的記憶,於是只好隨風而去了。隨風而去,曾經的夢想生活就是做一個閑雲野鶴的隱士,攜一知己,閑看春秋,朗詩誦詞,懷古風月,偶爾提提筆,寫寫字,或者淡描幾筆,如斯之情隨雁而去,遙寄山水好友,嘚瑟幾句,笑駡幾句,如水之情便歡愉而出,滲透情懷。

“啪”,一片黃葉落在窗臺,驚醒了我的閑思暇想,愕然之情溢於情表,然而轉念之間,微微一笑,夢想夢想不過一邊做夢一邊想像罷了,人生不可能始之如願,偶有閒暇,恰逢想起,這便也不錯了。

秋色山水,相逢于時光的交點,便格外明媚,淡與濃的交錯,深與淺的低語,風與葉的呢喃,雨跟風的曖昧,歡欣之間,時光刹那而過,留下所有的不知所措,淩亂成泥碾作塵,灰飛煙滅,不知所終,卻又相約來年,春暖花開。

昨夜的你,便是如此,一句各取所需,將我所有風月灰飛煙滅,我還未動,你卻先行,只留下縹緲之影,映照前塵往事,叫我如何甘心,如何願意?一指風華,萬種風情,也只得零落成泥,消去,湮滅,再不見昨日清風拂柳,再不見往事笑語如塵,走過清秋,再沒有春暖花開,笑語歡顏。

也許是我們長大了,學會了控制自己,給感情安上了鞍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