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生命在太陽的永恆裡自芳

2014121009:51

時間是不朽的,日月星辰在你載著它是光環,是花冠,是眼神與光交匯出的晶瑩,所有包裹在燦爛中的味道,在有所不同的鋒芒裡悠蕩著。不同的閃爍裡,各自吟唱著每一個角落處的心廊,只是在迎風醉倒的那個時分餘音顫動中才有了一樣的沉靜,風這個時候吹響的是同樣的說著一顆永不隕落的太陽。康泰導遊只心的嚮往在天堂,希望天堂在奏響頌歌,歌頌生命在太陽的永恆裡自芳。

悄然清秋從容取,倉促漫冬曉風處。
軒窗靜謐紅塵間,素手揮筆生線鋪。
輕收情懷濃淡掬,細酌芳菲依舊煮。
幾絲詩語滿心潺,嫣絮神韻弦瑟顧。

我們都在光陰的故事裡編織著同光陰一同灑向一片寧靜淡得無痕的故事。昨日的光陰誰會記得,自己在世間是一粒太過微小的生命。當站在八十樓層的窗臺前俯看,川流不息的城市裡,眼睛裡的人都在那兒啊,,,人這時在你的眼睛裡就這麼忽略著,不是你在忽略,真的是看不清了,而自己這麼個人兒真實存在正靜靜的看著好近的風輕雲淡時刻,還有這個淡若輕煙的世界。

人生與季節都會有各自的路,時光的路是規則著把四季分明帶給我們,風霜雪雨,陽光明媚,念起時景致間的幾多此間凝眸,塵絮在季節的腳步裡輕輕而過。季風在撥弄蕭瑟,陽光卻搖曳著嫣紅,無論季節如何更替,陽光總會幾抹嫣紅,濃淡安放。

季節就這麼回轉著,自己沉浸在回轉的過來又把記憶而驀然間靜寂。恍忽著時而明媚,時而深深隱藏在很低很低的悄悄安靜中。這份安靜在別人眼中是那麼不可理解,只是在他們猜疑帶著牽掛中打通電話問:你在幹什麼?我總是很平靜很平靜的說沒幹什麼!

是啊,我幹什麼,沒幹什麼他們不能想像又無能為力,我說我很喜歡現在的樣子,電話裡告訴他們我的喜歡也許能讓他們同我一樣喜歡我的生活方式,好象這樣各自就安然的度著並有所牽掛的生活。

明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各人的生活狀態都不一樣,各自在別人眼中都是以各自的省時度是來看待。

我有自己的領域,自己的生活方式,別人無權干涉,也沒法理解中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許他們沒法想像曾經那股精氣神到那去了,那股拼命上進的小女生,為什麼會在歲月的流逝之中變得如此安靜,安分的把自己與世界隔離。別人不能理解,而我的性格就是於是無爭的做自己,不需要別人理解,不需要別人的闖進。安靜的憧憬四季在花草爛漫,星月簡單的純然間。

我知道沒有人能走進去,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柔軟的領地一經他人我敏感的思潮情緒會跟隨世俗的煙火氣息泯滅,王賜豪醫生會在短時候裡痛苦掙扎著,窒息的時間有時候長會一個月,短三四天。在我回還自己的領域時期我的夢境全是糾纏,把心靈扭曲成因生活而破滅,因道路難道,更因路途遙遠,跋山涉水疲憊不堪時辨不清方向中的迷茫。

其實以前自己是個很不安分的人,那麼努力著,在青春裡拼命燃燒在風中串騰著的樣子,只是風可能太輕了,而你以為是你多麼勇敢多麼執著,將自己的生命點燃在最好最美,最能發出火花的年齡。

從懵懂的初中、高中、大學。可能是因為浸泡在無盡的呵護當中,還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從出生到現在都擁有著一雙如水晶般的大眼睛,從小就倍受大人們的寵愛。小時候,在家裡也好,在幼稚園也好,我都是在大人,老師們的臂彎裡。好象好吃的都應當是我的,在家裡的好吃的總是先給我,在幼稚園老師首先一份最先端給我。如果班上誰占了位置,或者誰搶了我的東西,班上那個大高個子的男孩就會去打那個搶我東西的小孩子。我從來沒有謝謝那個高大很壯的小男生。好象理所應當,欣然接受。

到後來高中時突然有一天有個很高很高的男生在操場上在我對著天空白雲發著呆的時候,在我身邊說你好啊,你還是幼稚園的樣子,一點沒變。說這話的聲音很輕,當我回神看他的時候,我覺得這聲音跟他的樣子太不相稱了。環顧四周也沒別人,確定這聲音是從這個高高大的男生嘴裡發出的。我的眼神他意識到了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完全把他忘記了,而且在我的眼睛轉來轉去裡極力在搜尋著他是誰。他臉好象紅了,然後說機關幼稚園。為了不讓他太失望我就裝著想起來的樣子對他笑笑,讓他知道我認識他,所以他也笑了。這麼純純的事太多了,一直在心裡,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觸及就會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想起青春時期所發生過的情節。在我青春的路上,在我的身邊以前天天都在發生青春裡純純的生線,純純的情節,長大後還是喜歡這種很純很純的感覺。

我一直都想以第一人稱“我”寫篇小說,裡面會有曾經的自己,曾經我的青春時候我身邊發生過的很多事情,包括走過來在別人眼中所說的曾經被你自己浪費了的青春。是啊,我們每個人當青春走過去以後你回頭都會認為自己虛度的年華,令自己無端去抱怨,這般沮喪憎恨自己。其實你有沒有想過,你所走過的青春也是你曾經努力燃燒著並很美好的,美好的象一道陽光溫暖過你,還有你身邊的人。你不覺得自己如一陣風一樣風風火火串騰著,回頭看看那個一路蹦蹦跳跳的自己在燦爛的陽光裡多麼好看啊。

只是太匆匆了,看著相似的年輕的人,我用平視的目光去看他們,我是欣欣的喜悅,帶著甜甜的微笑看著,因為他們的美好也是我曾經一路走過的,他們就是我的曾經。只是聽著他們喜笑之間對自己的不滿,感慨著,並激蕩在我的心思,我跟著青春氣息回顧了我的青春,很美很美的在冬日陽光撫慰下烙著無悔的情感,還有拾著散落在離開過我卻從沒有走遠的影子。

問過自己,你有過後悔的事情嗎,回答,後悔有用嗎?所以回答是肯定的,不後悔!你所有一切都不能重新來過,新的開始也不因為你沒有做好再給你一次機會,機會是個說詞,用心才是成敗印在心上的痕跡。無論悲喜,在你介意與不介意當中,選擇天涯帶給你的一幕幕,LED屏幕租賃痛在心扉處的就是你轉身在天涯散落的起伏。

沉浸在柔軟的自我當中,醒著做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景致,一股單純氣息在只有自己的領域間無所顧及的串騰著,任它蔓延,,,自己自然而然微笑,微笑著,,,還有潮濕的眼睛。心思儘自沉醉,所有的景致在我心思裡變換出的是很動人的畫面,好象那裡上演著曾經的感動。感動純潔情感裡那抹永不磨滅帶給我的快樂。

最令自己品讀的是有著自由而幸福的年華是多麼令自己自豪的事情。我為我曾在周邊同齡人中有著幸福而自由的光陰自豪。更有著我比他們更努力燃燒自己去追求璀璨的生命奔走,感受生活的艱辛,以堅韌的意志在各色人面前展現自己的過程。

因為擁有那麼多的幸福,在後來的跌宕起伏的道路上沒被打倒。我知道我的溫暖在我的生命裡有著固定的傾向,世間的一切悲傷,一切苦難都只是你生命路程中的必經之路,每當痛苦的自己帶著疲憊的心回到溫暖裡,一切的悲傷與痛苦都消散了。待朝陽升起,一切都是新的,我好象忘記了昨天,還有昨天的昨天所發生過的一切,重新背起背包去迎接下一次或者還待努力的磨礪。

生活的經歷告訴我,當你擁有幸福,還有曾給予你幸福的成份都是你這輩子所能承受生活帶來壓力時不被打倒的力量,更會在磨難裡不消滅你的精神與鬥志。你所得到的呵護,關愛,幸福,你也會釋放你的幸福,關愛,呵護,不管世界如何,你一直會希望世界充滿愛。單純的享受憧憬,康泰領隊努力相信前路的迷茫再多也勝不過你擁有著因努力在臉上深刻的不悔淡澱。

沒有我等的飄逸,我卻有著飄逸的思緒,在一條單行線的路上,輕快的腳步深深烙下踩疼小草時,你卻不曾回眸的記憶。來回之間遇見過很多人,很多事,緣有時候是不與你同行的,大多只是經過,也有來回遇上之時,可是攜心在風雨的路上好象只是遠山近黛的。輕念在水湄之上的詩行,喜吟一程自然山水,以親和若憐的琴音碎落在筆端,踏著行走間的心緒別樣在箋上芬芳中夾雜著幾分欣喜,幾分憂鬱,追憶著花期,卻從不曾後悔花期因美好而開放,因時節花謝而沮喪。慶倖那花期開放時開得多麼美麗。

一指柔音彈奏著一縷陽光,聽一曲悠揚在耳邊,溫婉並綿長著靈魂在心緒裡奔流,真摯的情緒如潮在鍵盤間跳著舞,不用雕琢,自己的心思清麗溢出,滿心飄逸在雲朵之上。此刻我在讀著只有自己能讀懂的暖暖澄澈,茸茸的飛羽在陽光的光線中飄著,一切都跟著隨著這樣的茸茸飛羽穿過看不見的空氣,當他們串著串著,你能看見時他們穿葉而來,與青草還有陽光灑在青草上的生機迴旋,整個醉在這個的聖潔,這個寧靜美妙裡。

只願意時間凝固在這個時候,寸光的喜悅全然展笑濃淡清雅,暖香迷離,塵絮孤單以炊煙的嫋嫋尋著絲絲縷縷的:寒煙隔窗懷心緒,遠山如黛相思夢。

渴望日子在周身自我愉悅,今天以走著無人的小徑方式,在冬天的陽光是那麼溫暖裡。背向陽光感受到的是他笑眯了眼睛爛漫著,你輕鬆著你腳下的路,前路很長,道不因那麼長在疲憊裡倦怠,反到有股甜甜馨香從四周而來,好象不用轉身陽光自然走著從背後轉向你。陽光環繞在路上,樹梢,還有小草的雀躍懷揣著夢的甜美,長長的,長長的曲徑裡你獨自靜謐,這個時候一切因甜甜的陽光帶來了夢的圓圓而美麗著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