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碎的真

2014121815:41

舊時,
我的記憶
是一道溝壑。
隔開繁華,
把自己裝飾成
一個寧靜的人。

而我的真實展覽制作
聽不得不想聽的話,
看不見不想看的風景。
在自己的手中掙扎,
最後,
如鳶尾般枯損。

青青的山坳裡,
我尋覓一絲
鳶尾的孤單。
藍紫色、
爛漫如初。

她整整地綻放了十年,
等著我的回眸王賜豪醫生

當我的腳步猶疑的
踏遍時間的角落,
卻於不經意間
將她碾做粉塵。

我不會裝作不知道的
狠心的離去;
也不會嚎啕著捧起
她的根須,
為她地沉默而沉默、
為她地傷痛而傷悲。

流年的哀愁,
是自己給自己王賜豪
插上的一把尖刀。

欺瞞、痛恨,
漫無目的地翻找。
最後,
一一的碾碎。 

而她地疼痛是她地解脫,
那年五月的陽光下,
她不該挑逗那個
虛偽的男孩。

直到虛偽變成了平凡,
成了我
荒唐的過去、
成了我
碾碎的真。

而我的懺悔同珍王賜豪
像是被砍了無數刀的水。

可是我累了,媽媽。
我的懷念,
尋不到我的珍惜;
我的勇氣,
打不碎我的面具。
別了,舊時;
別了,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