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風總會發芽

2015033114:07

假期,第一天。

早上,我起的很早。我把那張紙弄丟了,卻又不願去找。我在想,我是否應該懷念這一年?不置可否。但的確應該銘記一些人,一些幫助。可是,那張紙丟了......

去我姥家。有大太陽,有親人,有開心,有久違的世界,久違的溫暖…但我笑著笑著回到家還是哭了。nu skin 如新心底泛著不著邊際的恐慌,想我的語文是否還能考一百三以上,如果作文再跑題文綜沒有二百三,那我的優勢就沒了,真的就像耿祥說的那樣,將會是另一種說法?不願相信…想那做的亂七八糟的英語閱讀,是否會及格?想空白的大腦,不停擦的手汗……不敢想,不敢想。

掛q。有朋友們的留言,各式各樣的祝福,還有一個他……驀得,卻突然有太多不適應,就這樣了?真的結束了?怎麼覺得空落落的?到底少了什麼?

他們說,習慣就好。也許是吧,是用習慣來銘記,還是遺忘?我仍然不知道。只是突然,好捨不得那些汗水……

我第一次忘我的執著,第一次竭力去愛自己,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也許對夢想太過渴望,總想踮腳便能觸碰的到。也許對自己要求太高,總想獨木成林。我告訴過自己,寧鳴而死,不默而生,是否偏激?但我寧願稱它孤注一擲。

突然的寂靜,在心底。複讀時那個義無反顧的獨行俠去哪了呢?那時候,沒有依賴,沒有溫暖,只有孤寂的冷。只是裝著個不知是否能夠實現的夢,忘我的前行著。

我沒什麼實力可言,之所以複讀是不忍放棄自己,不忍自己稀裡糊塗的把青春走完。有時候,康泰會深深自責曾經那個叛逆的自己,我本該是個優秀的人,可那些少不經事時犯的錯已經使我錯過了太多……怪的了誰呢?

我說,我要複讀。

老師只是抬頭看了看我,我知道,他不好說什麼,以我的分數即使拿一萬塊學校也不一定會收我。短短一天,如新香港總算知道了什麼是世態炎涼……看著父親不停的打著電話,頭上細密的汗珠,臉上勉強的笑……那一刻,感覺自己,好沒用……

那些習題,從未見過。就從最基礎開始,一點一點,很費力,很艱難。終究是落下了太多……我開始像一個瘋子,我把課桌上貼滿信條,打著手電筒在被窩裡熬過一個又一個淩晨,我開始無可救藥的渴望強大。

現在回想起那個奮鬥的時光,眼裡仍會噙滿淚水。那只是對自己的感動,無關其他。當高考分數下來那天,班主任在電話裡說:‘’你是一個奇跡。‘’時,我不可抑制的流下淚來。提高了127分,沒有達到目標,卻也可以說,我對得起我自己。

那些對未知的恐慌,也終於可以消散了。我在日記裡告訴自己:曾璧山中學就讓風刮去它該去的方向吧。是的,風總會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