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走不出自己的棋局

2014080417:38

活著,是一種修行。耀一法師曾說: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錯誤與言行。細細想來,這些智慧的語言無不閃著哲性的光輝。

行走于世間久了,心靈便沾滿了塵埃,康泰旅行團時時勤拂試的想法一再地被忙碌的腳步甩在腦後。直到經歷了一番刻骨銘心的遺憾,才得以解讀活著的意義。

一直以來,都在為了別人的言語而遷怒於自己的情緒。喜憂無常,長時間地沉浸於一段又一段無法釋懷的悲傷。儘管,總小心翼翼地掂起腳尖行走在時光的刀鋒上,但一不留神,還是被早已埋伏好的情感給絆了一腳,恰好,倒在利刃上。回首探看走過的路,血痕淋漓滿目瘡痍。

比起身殘志堅,我慶倖自己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比起死亡迫害,我慶倖自己還苟活於世。
比起他人的智慧與城府,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思維薄如蟬翼,康泰領隊經不起一次溫柔的侵襲。

世界,像童話一樣美麗。只是,我的過往,一片狼藉。那些零亂的足跡,已無從猜起。從來就不是溫室裡的花朵,卻為何總經不起外界一絲一縷的風吹雨打,那脆弱的心是否因為愛的太認真?心若如煙,是不是一切都可以風清雲淡?

滿腹的疑問,沒有答案。只在受傷以後,才學會隱逸。當你鼓足勇氣與一段往事告別,處心積慮地想要重新開始時,卻發現一切都還停留在原地。無論你怎樣努力,怎樣頻頻地更換著網路聯繫,哪怕清空了一切與以前有關的文字與記憶,但最終還是無法與以前剝離,或許,全新的準備過於倉促,才一次次被自己的言語出賣,任所有的偽裝都被逐鹿出局。到最後,又還原了自己。

活在網路中的我,始終都是最真實的自己。未知的以後,再也不需要變來換去,康泰領隊縱然三頭六臂,依然走不出自己的棋局。

時常感受著別人的言語,卻完全忽略了自己。別人不經意的一個情緒,都會惹的我百感交集。我為何會如此在乎,網路中那一份虛擬的情意?只因心中,全是你。友情的空氣彌漫在我的生命裡,伴隨著我每一次的呼吸。我只想將我的快樂,終生託付於你,而我的悲傷,永遠自己背起。

不要活在別人的目光裡,否則,你永遠快樂不起。友人一句善意的勸語,讓我如夢方醒。這麼久了,我一直在努力地迎合著別人的喜怒哀樂,感受著他人的啼笑皆非,深深地迷醉在別人的劇情裡,唯獨忘記了最親愛的自己。當時來網路的初衷,生命活著的意義,檳城旅遊早已化做了春泥,一季又一季地被踩在腳下,踐踏的面目全非。

天亮了,夢醒了,這一刻,我只想,我的世界,只有我。
任四季更迭,花開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