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讓我也很無奈

2014011411:54

記得,二個月前寫過《無語》,今天又再寫。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都是在無語中...

一個人的故事寫給一個人看,讀給一個人聽。消耗一個人多餘的氣血。曾壁山中學省得到處亂竄,到處滋事。

昨晚,續寫完《放棄》,朋友看完後有些不滿,非要我把它撤下。我笑著說,你急什麼啊,虛構的主題,虛構的思想,何必緊張啊。我真是對他無語。他和我認識很多年了,有過命的交情,他的所有故事都和我說。很多時候,我都很欣賞他,甚至於覺得他很脫俗。但,有時候也很同情他。他生活在自己的封閉的世界裡,單純的認為生活很美好,穩定的收入,心愛的女人又是委婉體貼等等。每次,見到他時,總給我一種陽光燦爛的氣息。在他身邊,幽默,風趣的話語,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有時候有覺得他熱情過頭了,羅裡吧嗦的,總之他有點不一樣。想必,他的女友離開他也是很正常的。

有一次,我和他談論錢的問題,突然,就感覺他很消極。看來,對於錢,他很敏感。他一直這樣說,他沒有能力去掙很多錢,夠用就好了。其實,我看他是無用。這一點,就比不上女友了。女友很聰明有很會來事,很會與人打交道,這一點,我的朋友不是很清楚。nu skin 如新所謂旁觀者清,我很多次想提醒我的朋友。但,看著他癡癡的樣子,也就不提了。反正,只要他們可以開心的生活就可以了。書寫的有些彆扭。等一下用戀人(我朋友),她(戀人的女友)來稱呼吧,這樣繼續的寫下去。這樣的書寫,感覺自己可以客觀一點去評述這件事。

戀人和她的感情,一直很好。兩個人的想法,習性都相差不遠。戀人很遷就她,他們無話不談。我一直在祝福他們可以永遠,將愛進行到永遠。早在幾年前。戀人就告訴我,她可能有外遇了。我很震驚。他說“女友性情很乖張,或許和單位的同事有了曖昧”。我一直安慰他,不會的,你可以好好談談。戀人很努力地談了,告訴我,沒有這樣的事。我也很寬慰。說實話,我很喜歡他們一對。甚至於經常會羡慕他們。

去年,開始了新的情況。戀人總是一個人獨自的不開心。幾次見面喝酒,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香港如新都是搖頭歎息。讓我也很無奈。